首页 > 新闻

国诚投资_当前市场怎么看?

2022-01-25 16:58 作者:司马错 来源:网络   阅读量:5676   会员投稿

深圳市国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_当前市场怎么看?

国诚投资:受到欧美股市大跌和土耳其股市熔断等方面的影响,今天A股低开震荡回落,两市上涨272家,下跌4409家,跌多涨少,市场亏钱效应明显,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5亿左右,尾盘有翘尾迹象。整的来说,市场进一步下跌风险不会太大,但是企稳更多的是需要情绪面和资金面的配合。

我认为短线的大跌主要是外围市场不稳定,来自于政治、军事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因素都有,加上A股进入春节小长假,场内资金避险情绪较浓,加上机构资金调仓换股,导致市场持续杀跌,如“多米诺骨牌”效应,也如“马太效应”。不过明天是春节前的第三个交易日,正如去年的春节行情一样,先抑后扬仍旧值得期待。

国诚投资:现阶段市场不能盲目猜底,但并不是说还要跌多少,而是说节假日的时间点+外围的影响,人气修复的时点并不好把握。因此我认为现阶段,咱们主要还是保持之前的策略,控制在5-6成仓位,以高抛低吸做波段的策略为主。至于短线市场的支撑,我认为创业板指2900附近的支撑较为强劲,周线级别前面平台位置,预计市场回踩这个点位附近会有一定的技术性反弹空间。

国诚投资:节前仓位重的朋友不太适合加仓操作,但是仓位轻的朋友可以提前寻找机会,毕竟元旦之后市场已经跌了这么多,释放了反弹空间,现在就是耐心等待,既有持股,也有持币,应对市场变化。

同样是因为局部冲突消息,市场出现硕果仅存的几个上涨方向军工、贵金属。但是,军工尾盘没有撑住,出现回落。

早上军工反弹的时候,我就提醒,仅靠军工难以改变市场回调的趋势,结果就是打不过就加入,一起躺平提前过节。事件驱动只是导火索,目前军工的行业还是看业绩。下游企业预收款项验证大额订单落地,将沿产业链向上游、中游有序传导。在筛选相关企业时,可以在关注业绩的同时,参考合同负债+预收款项情况,估算其未来空间。

国诚投资:一边是业绩预期,一边是扳指杀跌,形成反差。航天航空扳指去年8月的下跌,回调13%左右见底逐渐企稳,截止今天本月回调也是13%附近,能否像去年一样企稳反弹?可能会比较慢,主要是大盘环境不一样,但起码说明回调幅度不小,有较高的补涨需求。

再看贵金属,在局部有可能出现冲突的情况下,今天贵金属出现反弹,所以会有人觉得是规避风险的港湾,趁机参与。对比黄金期货走势,你会发现期货市场表现的很平静,没有明显的异动,说明这条线的持续性还有待商榷,企稳之前还是要多看少动。

要明确,行情企稳之前,板块操作难度都会比较大,相对而言,之前强调的大基建、电力、数字经济还是值得去关注,补涨方向是军工,情绪指标看金融,静看最后三天的表现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猜您喜欢

图文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