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新闻

恒力期货:短期矿价或将高位振荡运行,宏观强预期面临证伪风险

2023-07-20 13:33 作者:田单 来源:网络   阅读量:8379   会员投稿

截止7月14日15时,铁矿石2309合约收盘价为849.0元/吨,日持仓量84.70万手。恒力期货认为铁矿石仍是黑色系高敏感品种,库存低位状态下铁水依然处于较高位置,注意交易节奏,上方暂看到850附近。

恒力期货:短期矿价或将高位振荡运行,宏观强预期面临证伪风险

对铁矿石市场走向背后的逻辑进行分析,恒力期货表示,人民币贬值,提高铁矿石内矿估值,而铁水产量维持在240万吨附近,基本面支撑较强。海外银行风波未止,宏观避险情绪反复,近期钢材及地产市场表现低迷,进入需求淡季后,铁矿中期供需逐步转向宽松。从钢厂的进口矿库存总量指标看,处于近年低位,短中期矿价下跌后,钢厂仍存有刚需补库的可能性,但难言利好。铁水产量减幅较弱,短期铁矿需求有支撑,但在平控的要求下,下半年铁矿危机四伏。7月澳洲巴西供给端发货量将进一步回升,预计铁矿港口库存或将开始累库趋势。钢厂铁矿库存处于历史低位,预期带动补库逻辑重现。国内“基石计划”取得进展,发改委再次强调加强市场监管,强化预期引导,促进大宗商品市场平稳运行。唐山平控传闻,利空铁矿利多成材,适逢夏季高温迎峰度夏关键时期,川渝地区限电声音再起,短流程炼钢可能受限,对铁矿石需求有些支撑。

宏观面,美联储通胀数据改善超市场预期,海外加息预期趋缓;国内宏观利好进一步释放,但粗钢压减风声不断,市场对月底政治局会议带来的强刺激预期或将面临证伪。产业面,本周铁矿供需格局略有趋紧,但仍处于高铁水叠加低库存的供需格局,本周铁水产量见顶回落,关注中期强弱切换机会。

展望后市,恒力期货表示宏观利好部分兑现,短期铁矿基本面表现偏强,然而宏观强预期仍面临证伪风险,终端需求表现疲弱,短期矿价或将高位振荡运行,近期仍需关注政策导向及产业需求情况的边际变化。

声明:本网转发此文章,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,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、消费建议。文章事实如有疑问,请与有关方核实,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猜您喜欢

图文推荐